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研究生院(研工部)网站!

  1. 首页
  2. 支部工作
点击显示栏目

支部工作

2022-05-10

研究生院党支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5月9日上午,研究生院党支部在二楼会议室开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党建活动。活动由研究生院副院长马成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 会上,马成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习总书记提出法学教育要坚持立德树人,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要求学校培养出的法治人才不仅要掌握高水平的法学专业知识,而且要有高尚的品德。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学校办学、为深化法学教育研究改革、深化法治人才培养改革提供了科学指南。对于高校坚持党的领导、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推动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和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苏银侠、高炜、殷武等支部同志一一发表意见,大家一致表示,作为教育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习总书记讲话精神中汲取智慧和前进力量,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好自己的教育本职工作,强化责任担当,砥砺奋进,争取做到不负时代,不负人民,担当起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任。 最后,马成强调,我校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用好红色资源,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不断培养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人才;各位同志要扎实提高自身学识水平和道德修养,注重立德为先,全力以赴为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事业贡献个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