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研究生院(研工部)网站!

  1. 首页
  2. 支部工作
  3. 党建动态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建动态

研究生院党支部召开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组织生活会

  • 来源:研究生院
  • 发布者:研究生院01
  • 浏览量:

7月11日上午,研究生院党支召开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宋白主持,机关党委委员赵彩如到会指导。

会前,按照校党委部署和机关党委有关要求,研究生院党支部积极组织学习研讨,开展谈心谈话,围绕专题组织生活会主题,聚焦巡视整改和专项整治目标,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做好支部问题整改工作打牢基础。

会上,宋白代表支部委员会通报问题查摆情况,从支部政治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存在的不足进行全面深入的剖析和总结,明确整改措施。随后,党员同志逐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赵彩如在点评中指出,此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围绕会议主题,程序规范,查摆问题实事求是,相互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切实可行,达到了沟通思想,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目的。她提出,一是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职责使命。二是要切实增强整改落实的政治自觉,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举一反三,持续整改,追求实效。三是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研究生教育各项工作上走在前、作表率,积极推动研究生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宋白对会议进行总结,她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巡视整改工作的部署要求,围绕校党委确定的整改目标,从政治上找偏差,从思想上找根源,做到思想上真正重视,行动上更加自觉;要围绕支部存在的问题、党员自身查摆的问题、相互批评中提出的问题,支部全体党员要对号入座,分层分类,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要充分用好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成果,把巡视整改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真抓实干,以高质量的整改落实推进支部和部门工作高质量发展,以扎实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