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研究生院(研工部)网站!

  1. 首页
  2. 支部工作
  3. 党建动态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建动态

王健副校长为研究生院党支部 讲授专题党课

  • 来源:研究生院
  • 发布者:研究生院01
  • 浏览量:

王健副校长为研究生院党支部

讲授专题党课

 

1214日下午,王健副校长以学习解读《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为主题,在雁塔校区研究生院二楼会议室为研究生院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支部书记孙昊亮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干部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

be57f194683294c5d4f951bda2a06ec

王健副校长在专题党课中讲到《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展望了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向全党发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伟大号召。

王健副校长从三个方面深入解读了《决议》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第一是回顾概括和总结,主要包括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完成社会主义革命和推进社会主义建设、进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内容;第二是阐释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第三是为中国共产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的宗旨和使命进行定位。他从六个角度详细梳理了《决议》的特点,并指出,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不懈自我革命,勇敢面对“四大考验”,坚决战胜“四种危险”,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行稳致远。

f59f122b4e09c001b9082fdd87f5971

王健副校长在总结讲话时表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对于全体党员干部学深悟透全会精神和党的创新理论具有重要的意义。他要求,支部党员同志要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奋斗,为党和国家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贡献个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