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研究生院(研工部)网站!

  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陕西日报:西北政法大学用红色基因打造研究生思政教育新高地

  • 来源:研究生院
  • 发布者:研究生院01
  • 浏览量:

陕西日报:西北政法大学用红色基因打造研究生思政教育新高地

法政研途 3天前

“成为研究生之前,我从来没有想过自己能够站在大家面前宣讲,更不会想到能够参加大学生宣讲团,讲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西北政法大学付晶同学感慨地说,自己的成长得益于学校研究生思政教育的丰富多彩。

 

图片

多年来,西北政法大学研究生院着力发挥思想政治教育传播知识、传播思想、塑造灵魂、塑造新人的时代作用,以时代精神和红色基因回答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的时代命题,打造思政育人新高地,构建了以课程建设为主体,文体发展为“两翼”,软硬件环境为支撑的“大思政”格局。

西北政法大学前身是1937年中国共产党在延安创办的陕北公学,悠久的办学历史和红色基因成为几十年来学校育人过程中的不竭动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培养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更是学校研究生教育不变的宗旨。


20201213日晚,西北政法大学雁塔校区3号教学楼606教室里灯光明亮,第五期“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先锋”思政教育活动如火如荼进行着。全体研究生会成员聚精会神,交流学习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作为新时代青年,更应该坚定理想信念,从实际出发,将实现自我的人生价值同追求奉献的社会价值紧密结合起来,将个人的理想抱负融入国家的宏图伟业中。”活动中,大家分享在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后的所感所想,结合个人工作和思想实际,就如何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交流。

“青年时期是学习的黄金期,要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不仅要学书本上的知识,更要学实践中的知识,做感悟新时代、紧跟新时代、引领新时代的有为青年。”

“我们每个人都应该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努力在新时代改革开放事业的奋斗中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

“作为法学专业的研究生,我要更加努力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断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涵养自身的言行品格,自觉按照党和人民要求不断锤炼自己、完善自己。”

 

西北政法大学研工部副部长赵彩如表示,把握人文维度,以战“疫”思政课鼓舞人;把握学术维度,以专项思政课教育人;把握时效维度,以特色思政课感染人;把握价值维度,以多元思政课塑造人。这是西北政法大学研究生思政教育中的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