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研究生院(研工部)网站!

  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研究生院召开最高人民法院第十批法律 实习生遴选会

  • 来源:研究生院
  • 发布者:研究生院01
  • 浏览量:

研究生院召开最高人民法院第十批法律

实习生遴选会

202118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第十批法律实习生遴选会在研究生院二楼会议室召开。法律硕士教育学院副院长淡新昌老师、国际法学院副院长张光老师和经济法学院郝少英老师参加会议并担任评委,会议由研究生院培养科张棉老师主持。参与遴选的学生博士研究生和来自法律硕士教育学院、民商法学院、国际法学院和公安学院的硕士研究生组成


本次遴选会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整个遴选过程,学生们通过自我介绍和回答问题,展示出了较高的政治素质、扎实的理论功底和良好的法律素养。评委老师对学生的政治思想品德、学业水平和实践能力等进行综合评价,根据学生的表现给出了客观公正的评价,同时对学生简历填写、写作能力培养以及在最高人民法院实习应注意事项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本次最高人民法院法律实习生遴选工作,在研究生院精心组织和各学院的大力配合下,遵循公平、公正、公开原则,采取竞争性选拔的方式,经过研究生个人申请、导师和学院推荐以及集中遴选等环节,有1名博士研究生和4名硕士研究生通过本次遴选,拟推荐为最高人民法院法律实习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