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研究生院(研工部)网站!

  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雁塔法院聚力社会实践 为西法大研究生搭建实习平台

  • 来源:研究生院
  • 发布者:研究生院01
  •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法院院校交流合作,推进法学理论与司法实践结合,培养优秀法律实践人才,西北政法大学研究生法学院与陕西省雁塔区人民法院共同搭建实习平台,2022年518下午2:30,由研究生院张棉带队,9名同学到法院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实训活动。

 

 

    见面会上,雁塔区人民法院政治部主任王帅对实习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他们在雁塔区人民法院的平台上,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有所进,愉快、顺利、圆满地度过实习生活。同时,为学生分配了实习庭室。经过党组会议,出了《中共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法院党组关于任命王俊等见习法官助理及工作岗位分配的通知》,希望同学们服从分配,服从工作安排,虚心接受法官们的指导,尽快适应融入审判工作



    结合法院工作的职业特殊性对实习生在实习期间作了审判、保密、作风等纪律要求。政治部主任对实习生的提出一些具体的要求,首先是疫情防控的工作,在实训期间严格遵守相关疫情防控要求,在实习单位和学校之间两点一线工作。其次就学生的人身安全问题,叮嘱学生实训期间注意安全。最后,将法院的具体工作进行安排,法院是一个严谨的工作单位,所进行的实训和工作都需要严格保密,遵循法院的规章制度,有问题及时沟通。

 

    研究生院张棉老师也明确提出,学校和雁塔法院双方多年来共同致力于培养法学专业优秀人才并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研究生实习既有助于将学校丰富的教育研究资源“引进”法院,为法院工作增添新鲜血液,也有利于将法院优质的实践经验“送入”学校,为学生提供提升个人能力的实践平台,进而让毕业生能够在今后的就业方向上形成认识,做好规划。希望同学们好好珍惜实习机会,严格遵守法院各项工作要求和管理规定,虚心请教,将法学理论尽快转化为司法实践,圆满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争做有活力、有作为的实习生。


    随后,政治部白莉老师宣读了通知内容,并安排学生参观各自所在的庭室,雁塔区人民法院的基本情况、工作环境及各部门职能作了简单介绍。同时,耐性解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双方之间相互沟通,相互交流。



    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即将研究生法学专业学生,很荣幸到雁塔区人民法院实习,一定会尽快熟悉工作环境和岗位职责,要多向法官们学习,为日后走向社会打好坚实的基础。

 

    美好的季,在雁塔区人民法院与青春昂扬的同学亲历一场遇见。当青春遇上法院,为“九法之家”注入了新鲜活力,希望你们在不同的实习岗位,彰显青年担当,收获阅历与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