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研究生院(研工部)网站!

  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青年教师教育指导能力提升训练营”第一期 暨“明德青年博士成长论坛”第二期顺利举行

  • 来源:研究生院
  • 发布者:研究生院01
  • 浏览量:


2022年516日晚,由我校教师发展中心、研究生院联合主办的青年教师教育指导能力提升训练营(一)明德青年博士成长论坛(二)在雁塔校区3号教学楼102会议室举行我校青年教师、博士、硕士研究生等踊跃报名,积极响应,40余人参加。本次论坛反恐怖主义法学院(国家安全学院)、硕士生导师王博士作我国的国家安全学:历史回顾、现状分析和未来展望”的主题报告讲座开始前,研究生院副院长马成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张翀代表主办方先后致辞,大家一致认为:研究生院与教师发展中心此次合作推出“青年教师指导能力提升训练营”“明德青年博士成长论坛”是创新实践研究生教育改革的重要探索,切实拉近了青年教师与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的距离,旨在通过前沿问题的研讨思考,真正促进教学相长,形成良性互动的导学关系。


   


博士围绕我国的国家安全学这个主题,在历史回顾部分,主要探讨了我国国家安全学的缘起,以及国家安全学发展历程中的“节点”事件;在现状分析部分,从学术成果年度分布、学者分布、期刊分布、研究内容分布等角度进行论述;在未来展望部分,提出政府和社会要加大对国家安全学的扶持力度,强化包括国家安全思想史、国家安全哲学等在内的国家安全学基础理论研究,将国家安全理论和国家安全实践有机结合起来,力争在理论界达成“无案例不国家安全学”的学术共识,形成规范国家安全学和案例国家安全学共存、共生的局面。

    

主题报告结束后,与会的青年教师、博士研究生们也各抒己见,一起对相关问题进行深入的探讨和分析,在交流中进一步开拓大家的视野。学术思想的交流和碰撞,新论调新观点的提出不仅能够让青年教师时刻保持对学术前沿的敏锐度也将为博士们的学术研究和论文写作提供更加开阔的灵感和思路。大家在热烈讨论中谈思路,讲方法,论展望,本次论坛在严肃活泼的气氛中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