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研究生院(研工部)网站!

  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研究生院党支部组织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

  • 来源:研究生院
  • 发布者:研究生院01
  • 浏览量:

1214日上午,研究生院党支部在二楼会议室集体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会议由支部书记孙昊亮主持。

 

会议指出,教育评价是教育发展的指挥棒,是教育进入全面普及时期能否健康前行、科学发展的重要前提,在新时代具有特殊意义。《方案》针对教育评价改革的核心问题,首次提出了“改进结果评价,强化过程评价,探索增值评价,健全综合评价”的“四个评价”新理念。要把破“五唯”作为当前研究生教育评价改革的重心,坚持问题导向,破立结合,建立科学、符合时代要求的研究生教育评价机制。

通过本次学习活动,与会党员一致认为《方案》的发布对今后的教育评价、学生综合素养的提升、学校的科学发展具有意蕴丰富的引领作用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根本标准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响应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方案,履职尽责

孙昊亮总结指出,《方案》是我国第一个关于教育评价系统改革的文件,也是指导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纲领性文件对我校研究生教育具有现实性指导意义他要求,一要正确认识研究生教育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的重要作用。二要深入实施新时代教育评价体系。三要建立科学、完善的人才培养体系,不断完善不同主体的评价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