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研究生院(研工部)网站!

  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研究生院举行消防灭火技能培训

  • 来源:研究生院
  • 发布者:研究生院01
  • 浏览量:

    2020年11月30日上午,研究生院在雁塔校区召开消防灭火技能培训会,并组织了灭火技能培训现场演练。研究生院、研工部全体工作人员、三号教学楼全体管理人员及学生助理、庄勇物业相关人员40余人参加,西安圣安防火技术中心田国栋主讲,研究生院副院长杨华主持。

    会议要求全体师生应当贯彻预防为主的消防理念,管理人员必须明确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举行本次消防灭火技能培训及消防演练,本次培训对于提高广大师生的防火意识和灭火技能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田国栋以鲜活典型的火灾事故为切入点,通过高校过去发生的火灾案例,以播放火灾现场视频的方式,通俗易懂的从防火、救火、逃生,以及灭火器的原理、灭火器基本操作方法和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消防安全常识的讲解与培训。在场的师生认识到火灾的危险性,了解预防火灾的措施以及扑救火灾的基本方法。

 

    会后,研究生院协同保卫处在三号教学楼前进行了消防灭火技能现场演练并就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进行现场灭火操作,现场分为指挥协调组、专家指导组、灭火组、秩序维护组、后勤保障组等工作组,参加人员操作规范,反应敏捷,出色圆满的完成了预定科目演练。

  

    经过这次培训和灭火演练,进一步提高了研究生院研工部全体工作人员、三号教学楼管理人员等的消防安全意识。通过本次消防安全基本技能的培训,使大家熟悉了消防灭火器的正确使用,增强了大家对突发火灾时的组织能力和扑救能力。

 

                                                   研究生院

                                               2020年1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