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研究生院(研工部)网站!

  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研究生院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 来源:研究生院
  • 发布者:研究生院01
  • 浏览量:

11月23日上午,研究生院党支部在二楼会议室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会议由杨华副院长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既将马克思主义法学观与中国实际相结合,又充分继承发扬中华传统法律文化,回答了我国进入新的历史阶段所遇到的一些法治理论难题,为解决“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遇到的现实问题提供了方案,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为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作出了原创性贡献,开辟了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法学发展新境界。

我校是法治人才培养的重要阵地,全体党员同志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领会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和实现路径,进一步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努力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社会主义法治理念贯穿法学高等教育全过程,努力培养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社会主义法治事业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通过本次学习活动,与会党员一致认为,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我校法学教育、法学理论研究及法学学科建设,形成完善的法学理论体系、教材体系、课程体系、学科体系,为大力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培养造就具有法律职业理想的法治人才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