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研究生院(研工部)网站!

  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我校举办第三期研究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

  • 来源:研究生院
  • 发布者:研究生院01
  • 浏览量:

我校举办第三期研究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

 

1113日晚,我校第三期研究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雁塔校区人权研究院一楼报告厅举行。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李永胜为研究生骨干作题为《高举旗帜 脚踏实地 激扬青春 创新创造》的讲座,300余名研究生骨干参加开班仪式。仪式由研工部副部长赵彩如主持。

528ec47a2e3d3eb9dfd88f1928286a1.jpg

李永胜教授紧扣主题,分别从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灵魂、掌握科学的思维方法和工作方法、如何激扬青春创新创造四个方面与师生展开交流。

李永胜教授在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伟大旗帜的重要作用中指出,旗帜指引方向,只有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越走越远、越走越好。他还从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出发,指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内涵的新变化、新发展,并鼓励研究生只有与时俱进、与

76b72b3ec92bfa69ad9c77cc9fa7c57.jpg

国联动,才能最大机遇实现梦想,最大程度发挥价值,成为时代有用之才。

 

对于“八大方法”的实际应用,李永胜教授深入浅出,结合研究生学习生活实际,其耐心平实且富有趣味的讲述使研究生对如何在学习生活中运用科学思想和工作方法解决实际问题有了明确认识。他指出,做好“八大方法”与“十四个坚持”是新时代继承发扬马克思主义的有效途径,有利于研究生进一步强化思想本领建设,淬化成为合格社会主义建设接班人。

李永胜教授从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谆谆诫导,即“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中出发,就青年学生如何激扬青春、创新创造提出“顶天立地”、“充分阅读”、“坚持积累”、“放大格局”四个方面的要求。他认为,青年学生群体充满活力、想象力与学习力,是当前及未来社会建设的主要力量之一,作为青年一代,应该坚守初心,加强思想锤炼与勇气担当,加强知识理论汲取,学会储备优质知识养分,要坚持完善细节,从量变聚发质变,更要在实践中磨练过硬本领,担当时代重任,进一步放大人生格局,充实青春理想,在砥砺奋斗中践行爱国之志。

73f060bf6acf2d1fe7d9c4713a7eb1e.jpg

    整场讲座不仅含有思想理论深度,更拓展和提升了我校研究生的思想政治觉悟。本学期来,研工部高度重视思政育人工作,先后围绕“传承红色基因 争当时代先锋”主题开展新生入学教育、导师思政大讲堂、迎教师节、庆国庆、开学典礼、迎新晚会等活动。举办研究生骨干培训班是学校积极践行立德树人教育根本任务,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生动体现,通过系列专题培训,使我校研究生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水平,自觉传承红色基因,担当时代责任。本场讲座还在人权研究院三楼报告厅设有线上分会场,方便更多的研究生同学参与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