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研究生院(研工部)网站!

  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我校研究生开展2020年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 来源:研究生院
  • 发布者:研究生院01
  • 浏览量:

我校研究生开展2020年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全校师生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124日,由研工部联合陕西师范大学哲学与政府管理学院、陕西省法学会法律文化研究会共同开展的“2020年国家宪法日研究生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分别在陕西省图书馆广场、我校雁塔校区和陕西师范大学雁塔校区三地举行。

为切实做好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我校研究生提前谋划并开展相关协调准备工作。活动现场通过摆放宣传展板;设置普法知识有奖答题;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宪法知识宣传单;为普通民众答疑解难,耐心讲解宪法、民法相关知识等形式,引导研究生、普通民众们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宪法有关知识,帮助大家学会依照宪法和法律行使权利、履行义务,在权益受到侵犯时学会通过法律途径解决矛盾纠纷,依法表达合理诉求。

本次主题活动共发放宣传单3000余份,参与答题500余人,接受现场咨询60余人次。通过参与本次主题活动,使在校研究生掀起了学习坚持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热潮,并在研究生群体中营造了尊崇宪法,维护宪法,恪守宪法的良好氛围。

 

 

12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1130日至126日是第三个全国“宪法宣传周”。我校研究生将以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为契机,大力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坚持宪法精神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宪法深入人心,以身作则践行法治精神,争做新时代德法兼修的高素质法治人才。

(研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