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研究生院(研工部)网站!

  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我校博士研究生积极参加第六届全国土地法制与社会发展博士生学术论坛

  • 来源:研究生院
  • 发布者:研究生院01
  • 浏览量:

我校博士研究生积极参加第六届全国土地法制与社会发展博士生学术论坛

 

    2021年11月14日,由我校与中国土地法制与乡村振兴战略会议联盟联合主办,我校经济法学院、土地与农村法制研究中心承办的第六届全国土地法制与社会发展博士生学术论坛在我校长安校区举行,本次学术论坛的主题是“促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中土地利用和保护法律问题研究”。来自吉林大学、南京大学、重庆大学、华中师范大学、西南政法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苏州大学、大连海事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西北政法大学、扬州大学等高校18名博士研究生通过线上线下方式作论坛报告,并通过线上进行论坛直播。我校西北地区环境、资源与经济社会发展法律问题研究方向2020级博士研究生安玉鑫、2021级博士研究生段程旭应邀参加会议。

    在论坛第四单元,段程旭作了题为《论乡村振兴背景下政府帮扶集体经济的法治保障》的主题发言,安玉鑫作了题为《国家监督农村集体产权管理法律问题研究》的主题发言,两位博士生所作报告获得评议专家的一致肯定。同时,两位博士研究生向论坛提交的论文均获奖。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博士研究生学术创新能力培养,不断加强博士研究生学术交流平台建设,积极为博士研究生提供学术交流机会,持续推进高级法律人才培养质量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