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研究生院(研工部)网站!

  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2020-2025年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动员部署会

  • 来源:研究生院
  • 发布者:研究生院01
  • 浏览量:

我校召开2020-2025年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动员部署会

 


    1110日下午,我校2020-2025年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动员部署会在长安校区召开。副校长张荣刚、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研究生院、各学院相关工作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张荣刚主持。 

会上,研究生院院长孙昊亮传达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关于2020-2025年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若干事项安排的通知》要求,解读文件的主要精神,并分别从评估工作的目的、原则、参评范围、组织机构、评估主要内容等方面介绍我校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工作方案,对本轮评估工作进行了总体安排部署,明确任务分工和时间进度要求。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副处长宁卫立通报了我校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的基本情况,介绍学校2020-2025年学位授权点专项合格评估工作的总体思路。

随后,与会人员就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的具体安排和材料报送事宜进行讨论与交流。

最后,张荣刚做总结讲话时指出,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是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保证和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现有授权点进行全面评估,事关学校的未来发展。对此,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学院要高度重视,落实责任。各授权点要明确目标任务和责任要求,做好各项工作;二是准确把握,合理安排。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时间长、任务重,各学院要把握好时间进度,加强具体工作环节的有效实施,同有关部门协调配合,通力确保评估工作的顺利开展。三是以评促改、以评促建。以此为抓手,摸清我校学位授权点的实际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改进,不断优化人才培养结构,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实现学位授权点条件保障与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相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