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研究生院(研工部)网站!

  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我校获批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和教学团队(研究生教育类)

  • 来源:研究生院
  • 发布者:研究生院01
  • 浏览量:

我校获批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和教学团队(研究生教育类)

 

近日,陕西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公布2021年普通高等教育和高等继续教育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团队、教学研究示范中心认定结果的通知》(陕教〔202164 号),我校马成老师的《陕甘宁边区法律史》获得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和教学团队(研究生教育类)认定。

开展高校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团队、教学研究示范中心的认定工作,是全面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提高课程育人实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具体举措。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建设,通过举办“课程思政教学比赛”等活动,鼓励教师深入挖掘各专业课程所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和承载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此次示范课程和教学团队成功认定是我校课程思政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学校将以此为契机,组织各示范项目团队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人才培养中心地位,紧紧抓住课程建设“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道”,全面提高育人质量,推动“课程思政”建设取得新成效,促进思想政治教育和专业教育的深度融合,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