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研究生院(研工部)网站!

  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研工部举办2021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安全教育讲座

  • 来源:研究生院
  • 发布者:研究生院01
  • 浏览量:

研工部举办2021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安全教育讲座

310日晚,由我校研工部、保卫处联合公安雁塔分局共同举办的2021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安全教育讲座在雁塔校区人权研究院1楼报告厅举行。公安雁塔分局“红雁宣讲团”为我校研究生作题为《防范电信诈骗提高防范能力》的讲座,共有200余名研究生代表参加。讲座由保卫处副处长岳峰主持。

“红雁宣讲团”紧扣讲座主题,从三个方面进行阐述。

郭萌宣讲员就电信诈骗危害进行说明,指出电信诈骗会造成公民财产损失、破坏群众与政府之间信任关系;并对电信诈骗案件多、涉案金额大等特点进行总结归纳,提升了研究生对与电信诈骗现状的认识。她提醒研究生要提升防范意识,提高防范能力,减少财产损失。

郭梦雨宣讲员结合在校学生实际,以分享典型案例形式指出目前电信诈骗之于学生群体存在“招工类”、“贷款类”、“修改考试成绩类”、“奖、助学金类”四类形式。通过对典型案例进行分析使研究生对生活中如何科学应对电信诈骗有了进一步认识。她提醒研究生要提高反诈骗意识,通过正规平台进行信息投递,不盲目轻信,勿抱有侥幸心理。

柳洋宣讲员针对电信诈骗案情复杂、破案难度高、工作难以顺利展开的特点,指出研究生群体在思想上应重视增强防范意识,提高警惕;在生活中采取“洗脑与反洗脑”措施以提升防范能力。


    邢民安结合电信诈骗危害、类型及防范措施做总结发言。他进一步强调研究生要提升电信诈骗防范意识,加强思想警觉,主动采取应对措施。

    整场讲座采用分享案例、视频播放形式进行,不仅深化研究生对于电信诈骗现状的认识,更增强了我校研究生对于新型电信诈骗的安全防范意识。党委研工部、保卫处高度重视研究生安全稳定教育工作,组织开展线上宣传、线下讲座等系列活动不断提升研究生安全防范意识,筑牢雁塔校区稳定安全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