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研究生院(研工部)网站!

  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我校2021年推免生接收工作顺利完成

  • 来源:研究生院
  • 发布者:研究生院01
  • 浏览量:

近日,我校推免生接收工作已圆满结束,今年共接收47所院校的66名推免生,较2020年增幅106%,推免生录取人数再创历史新高,生源质量进一步提升。

推免生接收工作是选拔优秀生源的重要环节,学校高度重视,统筹谋划、提前部署,研究生院与各学院群策群力,多平台、多渠道加大招生宣传力度,通过多种举措吸引和选拔优秀生源。一是首次举办“研途追梦”系列导师论坛,广泛宣传我校专业设置、培养体系、师资力量、科研成果等信息。二是大力开展校内宣讲,立足本校生源,帮助本校考生全面了解研招政策,解决新形势下升学与就业困惑,明确自身定位,吸引我校优秀毕业生报考我校。三是继续实施第三届暑期夏令营等活动,展现我校法学特色鲜明、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办学实力,让更多优秀学子了解我校,选择我校。四是召开专题会议安排布置2021年硕士研究生推免生接收工作,组织相关学院及导师第一时间进行推免生预报名选拔,提前争抢优秀生源。学校纪委办公室对推免接收工作全面监督,各学院积极主动承担,有序高效的完成了推免生接收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今后,研究生院将继续坚持把提高研究生生源质量作为根本任务,以服务国家需求和提高质量为核心,深化内涵式发展,促进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迈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