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研究生院(研工部)网站!

  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2020级博士研究生导师见面会

  • 来源:研究生院
  • 发布者:研究生院01
  • 浏览量:

我校召开2020级博士研究生导师见面会

107日上午,我校召开2020级博士研究生导师见面会。校长杨宗科、副校长王健、张荣刚和博士研究生导师以及2020级博士研究生、在校博士研究生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张荣刚主持。

杨宗科以“特殊与幸运”为主题作了讲话。他重点指出:一是在今年百年不遇疫情的特殊背景下,新招收的博士研究生应更加珍惜难得的求学之路;二是在服务西北地区稳定发展与国家安全的特殊需求下,全体师生应更加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三是在跨学科培养的特殊条件下,应不断创新培养过程、培养方式、培养环节以及培养体系。最后,杨宗科全面分析了全国教育工作大会对培养研究生的利好政策,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介绍了我校光荣传统和学科特色。他强调,这是开学第一堂公开课与集体指导课,也是一场“实质大于形式”的博士生开学典礼,要坚持传承学统、守正创新、明德崇法、严谨求真办学理念,扎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对高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着重突出知识体系转型和“新法科”建设,不断提高学术研究能力和创新能力,希望各位博士研究生传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秉承学术至上、导学一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精神,努力为社会输送合格的新型法律人才。

孙昊亮对今年新修订的《西北政法大学博士研究生培养方案》和相关奖助政策等做了详细解读。此次培养方案的修订,是为了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我校博士人才培养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进行的,重点在于进一步优化课程结构、完善课程体系、强化科研训练,提高博士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

博士研究生导师陈玺、褚宸舸教授期望博士研究生珍惜读书岁月,树立明确目标,敬业好学、严谨务实、研学精进。

2019级博士研究生陶泽飞代表全体二、三年级博士研究生发言,鼓励步入学校的新一代“西法大人”在学术研究道路上明辨笃行、博学慎思,不仅要继续传承和捍卫“西法大人”的荣誉,更应担负起国家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力拼搏。2020级博士研究生马文华代表全体2020级博士研究生发言,分享了在未来求学之路上应保持“舍得、坚持、责任”的求学态度。

(供稿: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