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研究生院(研工部)网站!

  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录取工作圆满结束 录取人数大幅增加 生源质量显著提升

  • 来源:研究生院
  • 发布者:研究生院01
  • 浏览量:

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录取工作圆满结束

录取人数大幅增加 生源质量显著提升

 

日前,我校硕士研究生录取工作圆满结束。2020年我校共录取硕士研究生1425人,录取人数大幅增加,比去年增长30.7%,增幅居陕西省属院校前列。录取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32人,比去年增长60 %;录取具有博士培养资格高校的学生770人,比去年增长36.8%,以上数据均创历史新高,生源质量显著提升。

在今年的硕士研究生录取过程中,学校党政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研究生招生工作,研究生院严格按照教育部、省教育考试院要求,完善招生简章及招生专业目录编制,改革招生计划分配方法,规范命题程序及场所,严格安全保密制度。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校研究生复试首次采用网络远程形式进行,依托智慧教室平台,结合“人脸识别”“双机位监考”“双盲复试”等机制,严格按照教育部“一平台、两识别、三随机、四比对”的相关要求完成复试录取工作,保证了招生工作的科学、规范、公平、公正。研究生院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规范流程,加强责任意识,协同各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确保了今年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安全平稳进行。

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生源质量、优化生源结构,研究生院与各学院群策群力,多平台、多渠道、多举措加大招生宣传力度。通过举办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组建招生宣讲团前往开封、郑州、太原、兰州、青岛、济南以及西安本地开展多种形式的招生宣传活动,吸引优质生源报考我校,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研究生院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落实我校《关于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工作的实施方案》的要求,通过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规范工作程序、加强招生宣传等举措,推进研究生招生工作迈上新台阶,切实提高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加快推进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