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研究生院(研工部)网站!

  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主题讲座 |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制度优势与民族复兴的制度自信

  • 来源:研究生院
  • 发布者:研究生院01
  • 浏览量:

主题讲座 |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制度优势与民族复兴的制度自信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社会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全校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我校研究生院研工部组织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系列讲座。

1218日下午3时,西北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魏奇教授以“制度优势与民族复兴的制度自信”为主题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解读,我校研究生认真听取了这场精彩的讲座。

讲座围绕“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理论与实践的创新”、“党的领导制度体系”以及“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四个方面展开。

首先,魏奇教授从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概况入手,强调了完善党和国家制度的重要意义。其次,他深入阐述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强调要明确根本制度、基本制度和重要制度。接着,他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教育的核心与目标,鼓励同学们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讲座的最后,以振奋人心的诗歌朗诵《中国梦》落下帷幕。

整场讲座,魏奇教授出口成章、风趣幽默,为研究生详细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有助于同学们了解我国国家制度优势,使研究生对民族复兴的中国梦充满自信。研究生同学们要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践行初心使命的实际行动,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