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研究生院(研工部)网站!

  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研究生院召开最高人民法院第十四批法律实习生遴选会

  • 来源:研究生院
  • 发布者:研究生院01
  • 浏览量:

   按照最高人民法院政治部推荐要求和学校工作部署,2024111日下午,研究生院在雁塔校区三号教学楼3512室召开了最高人民法院第十批法律实习生遴选会。本次遴选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会议邀请学校研究生院督导专家李其瑞、刘进田、法治学院 法律硕士教育学院副院长淡新昌、研究生院院长助理王斌通担任遴选会评委,遴选会由培养科科长张棉主持。共有来自法治学院 法律硕士教育学院、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经济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民商法学院、国际法学院国家安全学院(反恐怖主义法学院)24名研究生通过所在学院报名审核参与遴选。整个遴选过程依照学生自愿报名、学院审核、专家评审的严格程序,充分体现“公平公正透明”。


    本次参与遴选的研究生展现出较高的政治素养、扎实的理论功底和良好的学科见解。遴选过程中,评委老师根据参会研究生的专业基础、实践经历、个人简历形象仪态等各个方面进行综合考察,对参与学生给出客观公正评价。最后,评委老师对全体参会学生给予高度肯定并对之后的学习生活提出建议。经评委老师综合考评打分,最终遴选出来自民商法学院经济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和法治学院 法律硕士教育学院的5名政治素养较高、理论知识扎实、实践能力较强的优秀研究生作为本次拟推荐法律实习生人选。

 

附:推荐人选名单

序号

学院

姓名

性别

专业

1

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

孙天航

宪法学与行政法学

2

民商法学院

邱实

民商法

3

经济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

田梦琦

知识产权法

4

法治学院  法律硕士教育学院

柏雨婷

法律(非法学)

5

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

夏正威

宪法学与行政法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