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研究生院(研工部)网站!

  1. 首页
  2. 公告通知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公告通知

首届稼轩企业合规管理专题研讨会预告

  • 来源:研究生院
  • 发布者:研究生院01
  • 浏览量:

 

首届稼轩企业合规管理专题研讨会预告

 

2021311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即“十四五规划”。明确提出企业尤其是针对走出去的企业,要加强合规管理。此外,较之国有企业更早具有合规意识,在“十四五规划”中民营企业的合规管理也被提升到了国家战略层面,“企业合规”又一次成为当下理论及实务届的研究重点。

为了深入探究企业合规,准确把握未来企业合规发展的大方向,掌握企业合规构建的新方法,适应社会法治发展新形势新要求。稼轩经济犯罪研究中心拟与西北政法大学共同举办首届稼轩企业合规管理专题研讨会。

研讨会主题:

新形势下企业合规管理方向

主办单位:

西北政法大学研究生院、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

协办单位:

陕西稼轩律师事务所

会期:2021612日全天

地点:西北政法大学北校区刑法研究室(西安市雁塔区长安南路300号)

参会人员范围

拟邀请陕西省各级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等实务届人员、西北政法大学教授、国有企业法务主管等作为参会人员。

温馨提示:因疫情防控需要,本届研讨会将限制现场参会人数,请参会人员遵守疫情防控规定,进入会场佩戴口罩,配合工作人员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

会务咨询:

师玮 18092422651  侯夏文 18149173522

同时为了鼓励广大西法大学子对企业合规的关注,本次也采取以文与会的方式进行征文活动。

征文对象:西北政法大学全体学生

征集时间:本通知发布之日起至2021517

征文主题:以企业合规为探究方向,以“商业贿赂”为主题,重点围绕企业商业贿赂犯罪撰写文章。鼓励具有实践性和创新性的选题,鼓励从实务案例、社会热点入手。

参考选题:

1.《刑法修正案(十一)》对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的调整与思考;

2.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罪探析;

3.贿赂犯罪中“谋取不正当利益”的司法认定研究;

4.“十四五规划”对防范商业贿赂的新要求;

5.实证视角下单位受贿罪与行贿罪的研究;

6.商业贿赂中共同犯罪研究;

7.企业防范商业贿赂合规初探等。

征文要求:

1.参会论文应围绕征文主题,结合参考选题撰写论文,题目自拟,立论正确、主题鲜明、逻辑严谨,字数限于10000字以内但不得少于6000字。已公开发表的论文,不参加本次征文活动。

2.统一采用Microsoft Word.doc文件编辑,并做好文字校对工作。

3.论文大标题用方正小标宋二号字体,副标题用楷体三号字体,一级标题用黑体三号字体,二级标题用楷体三号字体,正文用三号仿宋字体,单倍行距。

4.题目下注明作者姓名(居中、楷体、三号字),并以脚注方式注明作者姓名、单位及所在学院及联系方式。

5.中文内容摘要和关键词用符合学术规范的楷体四号字。

6.注释一律使用脚注,仿宋小五号字,每页重新编号。

征文奖励设置:

一等奖2名,奖金2000元并颁发证书。

二等奖4名,奖金1000元并颁发证书。

三等奖8名,奖金500元并颁发证书。

优秀奖10名,颁发证书。

投稿方式:

有意参加本次征文大赛的作者,请将满足上述要求的论文电子版发到以下邮箱:qyhglt@163.com,电子文档名称为“姓名+院校+论文题目”并附个人有效联系方式。

征文其他要求:

1.已发表文章引用占比率不得超过全文的15%,如发现抄袭,一律取消参赛资格并报送西北政法大学。

2.请注明作者姓名及联系方式。

3.“新形势下企业合规发展方向”专题研讨会,暂定于2021612日举办。论坛强调以文参会,将根据论文质量决定与会和发言的代表

征文活动联系人:

师玮 18092422651  侯夏文 18149173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