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研究生院(研工部)网站!

  1. 首页
  2. 公告通知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公告通知

我校召开研究生“自主研习”线上教学总结 暨培养质量提升研讨会

  • 来源:研究生院
  • 发布者:研究生院01
  • 浏览量:

我校召开研究生“自主研习”线上教学总结

暨培养质量提升研讨会

 

日,我校研究生“自主研习”线上教学总结暨培养质量提升研讨会在雁塔校区人权研究院一楼会议室召开。校长杨宗科出席会议,研究生教育督导专家、各学院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导师组组长及导师代表、投稿论文作者代表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漆思主持。

本次会议旨在总结交流疫情期间研究生“自主研习”线上教学成果与经验,为如何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建言献策。会上,高教研究所所长闫亚林介绍了本次会议征文活动情况,研究生院院长孙昊亮汇报了本学期研究生“自主研习”线上教学总体情况。相关学院负责人结合本学院春季学期研究生“自主研习”线上教学实际,主要从教学模式、教学效果、问题与难点、优势与短板等方面分析了“自主研习”线上教学情况。专家代表进行了研究生教学改革主题发言,分别就法学教育的历史沿革、教与学的关系、开展线上“第二课堂”等问题进行了论述与研讨。


杨宗科在总结中强调,本次征文活动为学校师生建立了表达意见的渠道,师生们建言献策,共同为学校研究生培养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春季学期研究生“自主研习”线上教学已经平稳结束,线上教学不仅仅是疫情期间的特殊手段,预答辩、答辩、毕业典礼等一系列活动都通过线上进行。


杨宗科指出,目前线上教学仍存在较大的提升空间,要区分好研究生与本科生、学术硕士与专业硕士在培养层面的区别与特色,将教学理念从传统线下教学向线上教学转变。   

为实现“延迟返校不停课,自主研习不停学”的教学目标,研究生院积极探寻研究生“自主研习”线上教学的新思路、新理念、新模式,并取得良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