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研究生院(研工部)网站!

  1. 首页
  2. 博士项目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博士项目

我校博士研究生获邀并在第十四届“全国国际关系、国际政治专业博士生学术论坛”作主题发言  

  • 来源:研究生院
  • 发布者:研究生院01
  • 浏览量:

我校博士研究生获邀并在第十四届“全国国际关系、国际政治专业博士生学术论坛”作主题发言

 

2021112021日,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共同发起的第十四届全国国际关系、国际政治专业博士生学术论坛在北京大学召开。本届论坛由北京大学研究生院资助,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和《国际政治研究》编辑部联合主办,主题为“国际关系中的灾难反思与范式创新”。论坛收到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外交学院、复旦大学、武汉大学、英国萨塞克斯大学等内外各大高校及科研机构的政治学、国际关系、国际政治和外交学等专业的博士研究生稿件60余篇,经论坛组委会专家组交叉评选,最终30篇文章入选。我校西北地区反恐怖主义法律问题研究方向2021级博士研究生宋伟锋入选并作主题发言。

在论坛第二个单元,“国际关系研究的新视角与新方法”议程下,宋伟锋作了题为《总体国家安全观下的外交与宗教审视:以马莱兹克系统模式诠释 》的主题发言,获得点评组四位专家的的认可。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博士研究生学术创新能力培养,不断加强博士研究生学术交流平台建设,积极为博士研究生提供学术交流机会,持续推进高级法律人才培养质量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