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研究生院(研工部)网站!

  1. 首页
  2. 博士项目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博士项目

我校博士研究生积极参加 中国法学会比较法学研究会2021年年会

  • 来源:研究生院
  • 发布者:研究生院01
  • 浏览量:

 

校博士研究生积极参加

中国法学会比较法学研究会2021年年会

2021年11月20日,中国法学会比较法学研究会2021年年会在西北政法大学召开。此次年会由中国法学会比较法学研究会和西北政法大学主办,由西北政法大学法治学院法学理论学科和《法学教育研究》编辑部承办,由福建名仕律师事务所和西北政法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协办。年会以“全球化视角下的比较法学新发展”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西北政法大学、武汉大学、吉林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四川大学、南开大学、山东大学、甘肃政法大学、上海政法学院等100余家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法律实务部门的200余名专家学者参与本次会议。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教育长卓泽渊教授,中国法学会比较法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华东政法大学李秀清教授,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博士生导师张荣刚教授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开幕式由我校党委委员、校长助理博士生导师汪世荣教授主持。闭幕式上,西北政法大学《法学教育研究》副主编、高教所副所长博士生导师邱昭继教授代表承办方致辞。校西北地区环境资源与经济社会发展法律问题研究2021级博士研究生王尧、西北地区反恐怖主义法律问题研究2019级博士研究生李明应邀参加会议。

主旨发言环节第一单元主题为“全球化视角下的比较法理论与方法”,由西北政法大学法治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陈玺教授主持其中,西北政法大学博士研究生王尧题为“全球治理视域下应急防疫治理中情理法协调的比较研究”的主旨发言。宁波大学董茂云教授、北京大学李红海教授分别进行点评。20日下午的会议设三个分会场。第二分会场的讨论围绕“比较公法专题”展开,其中,西北政法大学博士研究生李明作题为“‘一带一路’倡议下涉外国家安全法治人才的培养”主题报告苏州大学上官丕亮教授和华东政法大学于明教授分别点评。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博士研究生学术创新能力培养,不断加强博士研究生学术交流平台建设,积极为博士研究生提供学术交流机会,持续推进高级法律人才培养质量提高。

中国法学会比较法学研究会2021年年会线下参会代表合影

 

                       (博士研究生李明主题报告)


(博士研究生王尧主旨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