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研究生院(研工部)网站!

  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我校举办第三十一期“明德法学博士论坛”

  • 来源:研究生院
  • 发布者:研究生院01
  • 浏览量:

 

我校举办第三十一期“明德法学博士论坛”

 

20211014日晚,西北政法大学第三十一期“明德法学博士论坛”在研究生院二楼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论坛邀请博士研究生导师、反恐学院院长舒洪水教授、国家安全研究院副院长陈京春教授担任评议人,2021级博士研究生程雨薇同学担任主持人,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

    2020级西北地区反恐怖活动法律问题研究方向博士生李锋作了题为《美国国家安全课程对我国国家安全学科建设的启示》的主题报告,他认为,必须要始终坚持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思想,以总体国家安全观及国家“大安全”思想为引领,秉持“以我为主、为我所用”的方针,形成系统化的、具有中国特色的国家安全学课程体系,为培养一批优秀国家安全人才、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的支持。

2019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研究方向博士生高娟作了题为《疫情防控背景下在线庭审机制研究》的主题报告,她分析了疫情防控期间线上、线下审判常态化并行格局等特点在线庭审折射出的现实问题。指出后疫情时代在线庭审的同时也需要恪守“保守原则”,防止风险发生;在线庭审审判规则需要不断完善,同时需要克服在线庭审带来的诸多技术瓶颈和挑战。

1ca908d29b46e5528d000f9c41a38e1,962cec02e202c0e72b206b8ae7e2f2d

与会同学就两位报告人的专题内容进行互动交流,就关注的问题展开了激烈的学术讨论。随后,舒洪水教授、陈京春教授分别对两位同学的报告进行精彩点评,并就论文内容及写作规范提出专业性指导意见。 

1cf6982bad9be8970ebdb0aa8a47aa8

  截至目前,西北政法大学“明德法学博士论坛”已成功举办三十一期,通过这个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师生加强连通互动、分享成功、畅谈心得体会,博士研究生的学术热情持续提高,论文质量稳步提升,科研成果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