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研究生院(研工部)网站!

  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研究生院召开“一月一会一例” 暨党风廉政专题会议

  • 来源:研究生院
  • 发布者:研究生院01
  • 浏览量:

9月21日上午,研究生院在院二楼会议室召开 “一月一会一例” 警示案例暨党风廉政教育专题会议,研究生院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学生管理科高炜讲述“长安大学盗窃者因学校处理不当自杀事件”一典型案例,表示在日常的学生管理工作中,遇到此类事件要坚持立德树人的本心,本着教育、惩戒和引导的出发点,达到培养学生成人成才的目的,要注重学生管理工作方式方法,避免极端事件发生。与会人员针对该案例,结合自己的具体工作,表达自己的感想并展开讨论。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持依法依规管理学生和学生实际情况相结合的工作方法,秉持教育学生、引导学生、塑造学生、培养学生的职责,及时发现学生管理工作中的风险点,保证任何事情都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做好紧急事件的预案,以求更好地服务学生、保障学生和教育学生,最终达到立德树人的目标。

最后,孙昊亮院长指出,在服务学生、管理学生、教育学生的工作中,一是要有爱心,将关爱学生同本职工作相融合;二是要有耐心,对学生要悉心指导、切勿急躁;三是要有公心,服务学生要秉持公平正义,廉洁自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