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研究生院(研工部)网站!

  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我校参加陕西省第十七届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术交流研讨会

  • 来源:研究生院
  • 发布者:研究生院01
  • 浏览量:

730日至31日,我校副校长张荣刚、研究生院院长孙昊亮等一行4人参加了陕西省第十七届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术交流研讨会。

本次会议在宝鸡召开,陕西省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张和平、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郑庆华、宝鸡文理学院院长郭霄鹏等出席会议,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吴宏春主持会议。来自全省36所研究生培养单位的领导及负责同志130余名代表参加了大会。


本次会议以“弘扬西迁精神,为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培养高质量人才”为主题,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进一步加快我省学科建设步伐,不断提升我省研究生培养质量,为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提供高质量人才支撑。

开幕式上,郭霄鹏致辞并对参会的高校及培养单位表示欢迎。他希望与会同志在交流工作、博采众长、开拓视野、增进友谊的同时,从西迁精神中汲取滋养,为新时代加强我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探寻新路径、谋求新方法、汇聚新动能。

张和平讲话中指出,陕西省研究生系统一定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紧密结合国家和陕西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为社会培养造就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

郑庆华强调,一定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精神和孙春兰副总理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立德树人,切实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他还总结了学会过去一年的工作开展情况,分享了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经验,布置了2020年的工作任务。


会议期间,陕西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召开了理事会议,张荣刚参加了会议,并对学会20192021年立项课题进行了审查。

孙昊亮、杨华、李洋分别参加了研究生招生组、培养组、学科学位组及思政管理组的讨论,围绕“双一流”大学建设路径及对策探讨,校企协同、产教融合研究生联合培养模式,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实践能力培养的要求与评价等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与研讨,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为我省研究生教育工作献计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