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研究生院(研工部)网站!

  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教学工作视频会议

  • 来源:研究生院
  • 发布者:研究生院01
  • 浏览量:

我校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生

教学工作视频会议

2020年2月28日上午,我校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教学工作视频会议。副校长漆思出席会议,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负责人、图书馆、研工部、研究生院等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孙昊亮主持。

会上,孙昊亮解读了《2020年春季学期延迟返校期间研究生教学工作调整方案》《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研习教学”工作实施方案》,并详细介绍了理论课程安排、实训实践活动、研究生科研、论文指导、学位论文送审与预答辩等方面的工作安排,重点强调了线上教学纪律要求。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汇报了本单位教学工作的开展情况,成立专门机构,针对上课研究生、实训研究生、毕业年级研究生分类制定教学指导和监督检查工作方案,并对开学第一周“研习教学”工作有序开展进行了梳理汇总;图书馆馆长张宏斌介绍了积极落实延迟返校不停学,提供电子图书资料、文献下载等保障相关工作

漆思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各职能部门和各培养单位前期工作给予肯定并对全体奋战在研究生教育教学及管理工作战线的老师们表达感谢。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与春季学期研究生教学工作调整方案的落实,漆思副校长对研究生教学调整工作进行再部署,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高度重视,上下联动,积极落实教育部与陕西省教育厅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的决策部署。二是加强管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自主研学开展的过程中要注重质量监控,努力保障教学效果,责任到人,落实到位。三是精准服务,重点关注,分类指导,各职能部门和培养单位做好教学管理、心理疏导、人文关怀等服务师生各项保障工作。四是探索创新,变危机为契机,总结“研习教学”经验,探索信息化背景下研究生教学新模式。最后他强调,全体工作人员要齐心协力,共克时艰,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研究生教育教学的影响,确保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保质保量顺利开展。

 

                                      研究生院  

2020年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