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研究生院(研工部)网站!

  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研究生院与国防大学政治学院举办"联军地青年,谈党员初心"主题交流活动

  • 来源:研究生院
  • 发布者:研究生院01
  • 浏览量: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研究生院与国防大学政治学院举办

联军地青年,谈党员初心主题交流活动

 

11月8日,研究生院与国防大学政治学院研究生第二大队联合开展“联军地青年,谈党员初心”主题交流活动,我校研究生代表与国防大学政治学院优秀的军队研究生干部进行了一次深入的学术研讨及实践交流。

 

我校研究生一行赴国防大学政治学院进行实地学习,首先来到射击馆,由大校崔教授介绍枪支的类型及基本使用方法,大家兴致高昂,跃跃欲试。通过参观解放军英模馆和军保系实验室,研究生们了解到实验室里的高精尖设备不仅是打击与制裁违法犯罪行为的有利武器,更是强大的科研与军事实力的象征。

 

在国防大学政治学院学术交流厅举行的“畅谈伟大成就,回顾党员初心”座谈会更是将全体与会研究生的热情调动了起来。我校研究生与军队研究生干部就此次主题畅所欲言,王昱丹、王乔、常梦帆、陈馨悦、余坤等同学进行代表发言。作为科研方队参加此次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仪式的韩磊同志发言时讲到,时代的发展给阅兵环境带来了巨大的变化,他鼓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脚踏实地,发扬优良作风,树立正确三观,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当天下午,军队研究生干部受邀来到我校长安校区参观张汤墓遗址和校史馆,了解我校历史文化、校园风貌。通过志愿者的讲解,军队研究生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我校“法治信仰、中国立场、国际视野、平民情怀”的育人理念,为先辈严谨治学的态度和高尚的品格所感染。活动最后双方互赠礼品,此次主题交流活动也圆满落下帷幕。

 

联军地青年,谈党员初心,此次活动不仅深化了我校研究生的思想政治建设,更为两校之间的了解和交流奠定了基础。一代代政法人的风雨兼程造就了西北政法大学的辉煌伟绩,新时代的研究生应发扬先辈的优良传统,积极适应社会发展的需要,推进现代政法大学建设,开拓进取,共同谱写我校发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