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研究生院(研工部)网站!

  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我校举办研究生培养质量专家报告会

  • 来源:研究生院
  • 发布者:研究生院01
  • 浏览量:

128日下午,我校举办研究生培养质量专家报告会,会议邀请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上海市研究生教育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兼职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教育大数据与教育决策实验室研究员董秀华作题为《高等教育评估的若干趋势与特点》的报告。高教所原所长、博士生导师闫亚林教授和政治学理论导师组负责人、博士研究生导师张师伟教授作会议与谈人,各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导师代表及研究生院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常安主持。


1

董秀华研究员围绕“评价”与“评估”两个核心概念的区分展开分享。她指出目前评价与评估已被提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学校应重视案例、写实型材料等评价内容和方法,并积极顺应多向度、内涵型评价、基于数据信息系统的评价、协商式评估等新趋势。

随后,与谈人闫亚林教授对董秀华研究员的精彩讲解表示感谢,本次报告会为提升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提供了新的源头活水,经验之谈值得我们深入研究学习。与谈人张师伟教授指出面对研究生教育新情况,我校应积极响应国家文件精神,对标找差、补短强特,针对性地做出相应改变。

学校高度重视研究生培养质量工作,今后将进一步加强高等教育评估相关理论知识的学习,为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和水平提供理论支撑,推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