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研究生院(研工部)网站!

  1. 首页
  2. 公告通知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公告通知

关于做好西北政法大学2020届研究生优秀毕业生评选工作的通知

  • 来源:研究生院
  • 发布者:研究生院01
  • 浏览量:

关于做好西北政法大学2020届研究生优秀

毕业生评选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表彰优秀、树立典型,切实发挥研究生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根据《西北政法大学研究生荣誉称号表彰办法》(简称《办法》),开展2020届研究生优秀毕业生评选工作,现将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评选范围

我校注册在籍的2020届研究生应届毕业生。

二、评选条件

参评研究生在符合办法第五条评选条件的基础上,还应符合下列条件:

(一)具有正确的择业观,自觉遵守学校就业工作纪律。

(二)博士研究生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在校期间获得国家奖学金或优秀研究生荣誉称号;

2.在CSSCI来源期刊独立发表与本专业相关的学术论文3篇以上。

(三)硕士研究生课程考核总成绩排名在本专业前50%,并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在校期间获得国家奖学金或优秀研究生荣誉称号;

2.考取博士研究生;

3.在核心期刊上独立发表与本专业相关的学术论文2篇以上

非新疆、西藏籍研究生毕业时志愿到新疆、西藏工作,或者在校期间有突出先进事迹,并获得地市级以上人民政府表彰的研究生,经所在学院党委推荐,学校授予研究生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

三、评选比例及名额

研究生优秀毕业生的评选比例为应届毕业研究生人数的10%,具体名额分配见附件1。

四、评选程序

学生申请

符合评选条件的研究生可向所在学院提出书面申请。(疫情防控期间可通过线上提交电子版)

(二)学院初审

1.学院成立由学院党委书记担任组长,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导师代表、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代表为成员的评审小组研工部负责博士研究生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评选工作。

2.初评结果经党政联席会议审批后,在学院范围内(线上)公示3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报研工部复核

(三)研工部复核

工部对学院评选结果进行复核,复核结果在全校范围内(研工在线网站)公示3个工作日。

)校党委审

复核结果公示无异议后,提交学校党委会议审

、材料报送

请各学院将《2020届研究生优秀毕业生评选汇总表》(附件3)电子版和纸质版于5月13日前报送至研工部(邮箱:nwuplygb@163.com )。学生申请材料纸质版返校后择时提交。

联系人:赵彩如          联系电话:85385135  

 

附件:1.2020届研究生优秀毕业名额分配表.doc

2.西北政法大学2020届优秀毕业生登记表.doc

3.2020届研究生优秀毕业生汇总表.xls

4.关于印发研究生荣誉称号评选表彰办法.pdf

 

                                      党委研工部  

                                     2020年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