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研究生院(研工部)网站!

  1. 首页
  2. 博士项目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博士项目

我校博士研究生积极参加第五届长安与罗马国际学术研讨会

  • 来源:研究生院
  • 发布者:研究生院01
  • 浏览量:

我校博士研究生积极参加第五届长安与罗马国际学术研讨会

  

    2021年12月2日至3日,由我校与意大利罗马第二大学欧亚研究中心,意大利国家科研委员会“Giorgio La Pira”研究会联合主办,我校经济法学院、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人权研究中心、研究生院、《法律科学》编辑部与罗马第二大学欧亚研究中心承办的长安与罗马:两个文明的相遇第五届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长安校区举行,本次学术论坛的主题是“丝绸之路与欧亚团结”。来自中国、意大利、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的专家和学者围绕“原则与规则”、“法典”、“万民法和国际法”、“法、经济、科技与公共卫生” 四个单元开展法律与相关社会领域的学术研讨。我校西北地区环境、资源与经济社会发展法律问题研究方向2021级博士研究生程雨薇、尉钏,西北地区对外开放法律问题研究方向2020级博士研究生张羽佳、西北地区民族宗教法律问题研究方向2020级博士研究生张峰积极参会。

    在第二分论坛,程雨薇作了题为《欧盟地理标志保护对中国的启示——从食品和农产品的角度出发》的主题发言,张羽佳作了题为《“一带一路”下的中国对中亚国家能源投资法律风险问题》的主题发言,尉钏作了题为《完善我国互联网金融税收法律制度的思考》的主题发言,张峰在线上作了题为《全球治理中的文明互鉴与共商共建共享理念》的主题发言。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博士研究生学术创新能力培养,不断加强博士研究生学术交流平台建设,积极为博士研究生提供学术交流机会,持续推进高级法律人才培养质量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