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研究生院(研工部)网站!

  1. 首页
  2. 研工在线
  3. 研工动态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研工动态

我为同学做件事||研究生参与雁塔校区后勤卫生保供稳价工作专项检查

  • 来源:研究生院
  • 发布者:研究生院01
  • 浏览量:



为进一步畅通研究生与学校的信息反馈沟通渠道,监督推进食堂卫生、用品供应、物价稳定等管理工作水平上台阶,11月5日上午,后勤保障处联合研工部在雁塔校区开展卫生、保供、稳价检查监督工作,雁塔校区在校研究生代表、辅导员老师代表、有关部门工作人员参加。


疫情防控常态化以来,雁塔校区食堂根据西安市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全校师生佩戴口罩并扫码进入,食堂对工作人员每日体温检查,对档口玻璃、餐桌、地面进行每天三次标准配比的酒精消毒,保证食堂的卫生质量。

关于学生关注的饭菜、物品价格问题,后勤保障处饮食服务保障科郎潮老师介绍到,不管是超市商品价格还是食堂饭菜价格都是在供货商初次提交价格后,从切实保障师生利益角度出发,经过多次沟通协调平衡后,尽可能要求供货商最低定价。在保证价格合理的情况下,不降低供应货物的品质,对于菜品规定固定克重,不因价格降低而影响品质。

对于食品安全卫生环节,首先,学校食堂原材料的采购、存储,坚持每次采购所需,经常更新采购,确保食材新鲜,面向广大师生坚决不使用转基因食品,米、面、油等主食以及酱油、醋等调味料都来源于市场中消费者普遍认可的优秀品牌。

对于餐具的消毒环节,所有餐具都要使用经过标准配比的洗洁精清洗一遍、再经过两次冲洗和洗碗机清洁后,还要使用125度以上高温消毒半小时以上,最后才可以供大家使用。

在饭菜的留样环节,食堂保证每家档口的饭菜都不少于125g的48小时以上全品种留样,以保证师生每一顿饭的用餐健康。

为鼓励宣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食堂窗口会提示用餐人适量打餐,并设置有免费打包处和免费微波炉供师生使用。

通过参与本次活动,加强了师生对学校后勤工作的了解,畅通学校管理部门与师生交流渠道,使大家充分了解食堂、超市运营的规范化、安全化,让师生在学校过得安心,吃的放心。

在后勤处老师和餐厅经理的带领下,我们穿上白大褂,戴上口罩和头套,全副武装,进入餐厅后厨参观。从食材储备,到食材加工,从后厨,到餐桌。后勤处老师和餐厅的工作人员们,严格把关,为我们提供了安全卫生的食物。通过这次参观,我真切地感受到了餐厅服务的高标准和严要求。

------法治学院 法律硕士教育学院 2020级安辉

参观了食堂的各项设施、各个功能区布局,知道了从食材的选择、加工到烹饪一系列的操作细节,还了解了从储存室、库房、消毒、清洗池,食堂人员的管理、日常管理的各项记录。通过本次参观,我全方面、多层次、直观地感受到了食堂原材料的新鲜,食堂工作人员们每天工作的辛劳与分工的细致。

------法治学院 法律硕士教育学院 2020级胡佳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