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研究生院(研工部)网站!

  1. 首页
  2. 研工在线
  3. 研工动态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研工动态

我为同学做件事||研究生志愿服务助力雁塔校区全员核酸检测 同心抗疫共筑校园安全防线

  • 来源:研究生院
  • 发布者:研究生院01
  • 浏览量:



按照西安市雁塔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安排要求,我校雁塔校区第一时间组织动员,于10月19日晚至20日中午分批次、分时段对雁塔校区师生、员工、家属、居民等4000余人有序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我校研究生志愿者积极参与协助工作开展,彰显志愿服务青春力量,同心抗疫共筑校园稳定安全防线。




为筑牢疫情防控校园安全底线,我校研究生志愿者积极参与雁塔校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夜间工作中,志愿者同学们冒着小雨,不畏寒冷,他们或是身着防护服、或是身着志愿服装,积极承担检测人员信息录入、现场疏导、扫码测温等多项工作。工作中,研究生志愿者们充分展现了新时代研究生负责担当、敢打硬仗、踏实肯干的良好精神面貌,协助维持现场秩序、引导待检测人员佩戴口罩,有序排队,确保工作的顺利完成。

本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开展是我校积极落实西安市雁塔区疫情防控有关工作安排,是全校师生同心抗疫,共筑校园安全防线的重要举措。

疫情防控无小事,在此倡议研究生同学们:

做好日常健康监测。请各位同学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加强身体锻炼,保持心态健康,坚持体温测量、坚决配合辅导员老师做好晨午晚健康监测工作。密切关注身边人的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要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佩戴口罩,及时上报学院有关信息。

非必要不外出,少走动、少聚集。坚持非必要不出市、非必要不出省,尽量减少聚餐聚会和外出校园,减少人员流动,降低疫情传播风险,非必要不前往人群密集的场所。如有特殊情况需要外出的,务必履行请销假手续,报备学院和辅导员老师。如前往人员密集、通风不良场所和医疗机构时,请规范佩戴口罩,主动配合做好体温检测和健康码查验等工作,保持社交距离。

做好个人防护。请继续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清洁、用公筷等良好生活习惯,注意保持一米社交距离,咳嗽喷嚏要遮挡、室内通风要保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也能有效降低危重症和病亡发生率。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学生主动接种新冠疫苗和疫苗加强针,共筑全民免疫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