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研究生院(研工部)网站!

  1. 首页
  2. 研工在线
  3. 研工动态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研工动态

我为同学做件事||研究生权益座谈会在雁塔校区举行

  • 来源:研究生院
  • 发布者:研究生院01
  • 浏览量:

我为同学做件事||研究生权益座谈会在雁塔校区举行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秋季校园食品安全工作,服务广大师生的权益,9月22日下午,研工部联合后勤保障处组织开展我为同学做件事暨研究生权益座谈会,邀请在校研究生代表、新生代表参加。会议由后勤保障处副处长朱峰主持。


    会上,研究生代表们就学校餐厅、超市等工作畅谈了意见和建议。后勤保障处有关负责老师、食堂负责人等就学生代表提出的问题、意见、建议一一回复。同学们首先对雁塔校区食堂工作、学生超市工作的改进成效表示认可,新学期以来,超市的环境与服务质量都得到了极大的改善,大家一致认为从超市的整改中可以看出学校对于学生提出的意见建议高度重视及学校尽全力保障服务同学们的决心。随后,同学们向后勤保障处反馈了大家对于雁塔校区餐厅工作的一些建议和意见,后勤保障处老师对近期以来大家的问题作出了相应的解答。

    1.餐厅卫生权益

    关于部分学生反应,食堂饭菜偶尔发现的卫生问题。

对此,后勤保障处老师回应:为了保证大家的用餐安全,餐厅每月会聘请专门人员进行专业的生物害虫消杀工作;餐厅内各个档口每日会进行相应的清洁工作;同时,餐厅负责人从采购到销售,严格把控各环节的食材品质。在今后的工作中,后勤保障处将联合餐厅负责人加大整改力度,对于不合格的窗口,将责令停业整顿,力求为大家提供更加安全、可口、美味的饭菜。

   2.食物种类权益

   关于餐厅的食物种类较少的问题,例如供应早餐种类较少、少数民族的餐饮供应、水果供应问题。后勤保障处老师回应如下:(1)综合餐厅已经开始丰富早餐种类,新增:豆腐脑、胡辣汤等,为同学们提供了更多的选择。(2)少数民族同学反映的餐饮问题,已及时在餐厅窗口为大家新增符合民族风情的特色餐饮。(3)欧思麦超市后期会考虑大家的需求,在超市内部增设水果销售区。

    3.餐厅排队权益

    关于学生反应,部分窗口排队压力较大,希望对窗口进行一定的改善和调整。后勤保障处老师表示,排队问题是餐厅近期突出存在的问题,但是由于食堂内部构造问题,部分窗口只能在安装有天然气的档口开设,因此窗口调整现阶段存在困难,后续会协同餐厅负责人一道,维护餐厅秩序,尽力解决排队问题。

    4.价格权益

   关于同学们反映的超市商品以及餐厅食物的价格问题。

对此,后勤保障处老师回应:后勤保障处一直在关注超市和餐厅内部的价格问题。目前,超市有74种商品价格低于市场价,其余商品价格同市场价持平。针对餐厅饭菜的价格问题,后勤保障处一直以来通过对食材成本以及其他高校饭菜价格的调研,合理确定各个窗口的饭菜价格,为同学们提供实惠可口的饭菜。

    5.打包盒权益

    有同学反映大部分窗口并不提供打包盒,打包起来不是很方便。餐厅负责人和后勤处的老师对此回应,基于环保要求,要尽可能减少使用塑料制品。之前部分窗口提供可降解打包盒,但这种打包盒造价过高,餐饮公司难以免费提供给师生使用,而收费就意味着学生需要多一笔用餐支出。因此,目前餐厅窗口普遍免费提供食品级打包袋,在此,我们也呼吁大家,为了环保,同学们可以自备饭盒,循环使用。

    6.菜品称重权益

    有同学反映麻辣香锅窗口用来装菜的盆子大小不一,怀疑窗口有缺斤少两的问题。对此,餐厅负责人和后勤处老师回应到,窗口安置了“去皮称”,每次称出来的重量是已经去掉盆子重量的,所以并不存在缺斤少两的问题。目前,两个餐厅都设有复称台,有疑惑的同学们可以进行复称,餐厅负责人一定会给同学们一个满意的答复。

    最后,我们倡议每位同学在遇到权益问题时,应选择正规的渠道反馈,以便学校能够及时知情并解决大家的问题。作为研究生同学,应不断提升全面、客观分析问题的能力,不应轻易受网络舆情的引导,不信谣、不传谣,不情绪化,应全身心投入到学术科研主责主业中,努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用自己的一份力量,为新时代民族伟大复兴事业添砖加瓦。

    新学期,新气象!研究生权益办公中心始终秉持全心全意为全体研究生同学服务的宗旨,作为学生组织积极同学校内各职能部门保持着密切的联系,力求为保障研究生健康愉快学习、工作、生活贡献一份力量。

 

 

 

上一篇:研工部召开研究生奖学金评审工作政策宣讲会

下一篇:已经是最后一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