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研究生院(研工部)网站!

  1. 首页
  2. 研工在线
  3. 思政教育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思政教育

我为同学做件事||研究生反电信诈骗主题 宣传活动在雁塔校区举行

  • 来源:研究生院
  • 发布者:研究生院01
  • 浏览量:

我为同学做件事||研究生反电信诈骗主题

宣传活动在雁塔校区举行

    为增强研究生防范电信诈骗意识与防范能力,共同筑牢校园稳定安全底线,10月13日中午,由党委研工部主办、研究生会承办的“我为同学做件事”——研究生反电信诈骗宣传主题活动在雁塔校区图书馆前举行。活动主题为“杜绝电信诈骗 参与全民反诈 共筑安全底线”。

为切实做好反诈宣传主题活动,我校研究生志愿者通过讲解国家反诈中心App下载及注册流程,引导在校研究生们安装并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本次活动现场下载并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的研究生达300余人次。

国家反诈APP由公安部于2021年6月推出,该APP“反诈预警、身份验真、App自查、风险查询”等核心功能可以最大限度减少民众被骗的可能性,努力为人民群众构筑一道防诈反诈的“防火墙”,在防范诈骗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通过开展反电信诈骗主题宣传活动,在提升研究生对国家反诈APP“反诈预警”等功能熟悉程度的同时,也增强了我校研究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使研究生同学积极参与全民反诈,筑牢校园稳定安全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