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研究生院(研工部)网站!

  1. 首页
  2. 研工在线
  3. 思政教育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思政教育

我校雁塔校区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升国旗仪式

  • 来源:研究生院
  • 发布者:研究生院01
  • 浏览量:

我校雁塔校区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升国旗仪式

 “ 有五星红旗的地方,就有信念的灯塔,如果信念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伴随着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10月1日上午,我校在雁塔校区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升国旗仪式。校长杨宗科,副校长李玉朝、王健、张荣刚,校党委委员、校长助理汪世荣,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李燕,功勋教授代表,各学院、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导师代表、少数民族研究生代表、在校研究生代表及教职工家属等300余人共同为祖国的生日送上真诚的祝福。

国旗护卫队手擎五星红旗,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人员行注目礼,齐唱国歌。


 

   导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魏奇教授作题为《以青春致敬祖国》演讲,他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阐述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初心使命,回顾了国家重要发展节点上的伟大壮举和举世瞩目的成就,指出了青年学子在新启点新征程中的机遇挑战和使命责任,号召西法大学子当好追梦人、争做新时代建设者。

    研究生代表2021级法治学院、法律硕士教育学院石玉昆同学作题为《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争做新时代青年》的主题演讲,号召广大研究生同学须以“磐石之魂”“精钢之骨”“海绵之身”来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争做新时代青年,担起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

    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下,参加仪式的人员挥舞着手中的国旗,共同齐唱《歌唱祖国》,抒发内心深处对伟大祖国的真挚热爱和深厚情感

    我校少数民族研究生代表身着色彩斑斓的民族服饰列队参加升旗仪式。他们心情激动地表示,祖国的强大,是人民的福祉,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同心协力、团结互助,就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参加仪式的研究生代表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堂,通过本次活动大家的灵魂和精神得到洗礼,也更加坚定了同学们继承我校优良传统,自觉传承红色基因,通过不懈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合格接班人。仪式结束后,许多师生在国旗台前合影留念,充分表达对祖国母亲生日的真诚祝福

    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之际,西法大师生积极弘扬爱国主义传统,紧紧围绕创建教学科研型高水平大学奋斗目标,进一步解放思想、攻坚克难,以奋进之笔谱写学校新时代事业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