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研究生院(研工部)网站!

  1. 首页
  2. 招生信息
  3. 博士招生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博士招生

西北政法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笔试考生须知

  • 来源:研究生院
  • 发布者:研究生院01
  • 浏览量:

西北政法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

网络远程笔试考生须知

 

各位考生:

按照教育部精准防控、错时错峰、防止聚集的要求,综合研判我校生源数量及生源所在地疫情防控要求,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将通过远程笔试和远程面试的方式进行。请考生务必保持电话畅通,提前做好准备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设备及环境要求

1.考生需要准备可以支撑“双机位”运行的硬件和网络,即需要两部带摄像头的设备及硬件,包括笔记本电脑或台式机1台(建议win7及以上操作系统、i5及以上处理器,4G及以上内存、配备高清摄像头),智能手机1部(安卓系统、前后摄像头),手机支架等。两个机位设备即笔记本电脑和手机摄像头像素不低于标清720P(720*1280)。

 

机位

设备

通讯软件

网络

第一机位

笔记本电脑或台式机(配备高清摄像头)

腾讯会议

有线或无线

第二机位

智能手机(安卓系统)

中国移动云考场

无线/4G/5G

2.“双机位”摆放要求:笔记本电脑或台式机(第一机位)从正面拍摄,放置在距离本人30cm左右处,智能手机(第二机位)从考生侧后方45°距离本人30cm左右处拍摄,确保第一机位和第二机位分别从考生面前和身后完整拍摄到考生全身、考官能够从第二机位清晰看到第一机位屏幕。

     

第一机位视角展示              第二机位视角展示

3.网络使用10Mbps以上宽带(WiFi)或4G/5G网络,且连接正常。

4.独立的房间,灯光明亮,安静,不逆光。考试期间严禁他人进入考试独立空间或与他人交流,也不允许出现其他声音。除考试要求的设备和物品外,考试场所考生座位1.5米范围内不得存放任何书刊、报纸、资料、电子设备等。

5.考生须提前测试设备和网络,保证设备电量充足、网络流量足够、网络连接正常,准备好充电设备,以免电量不足及时充电。

6.考试进行中须关闭移动设备录音、录屏、闹钟等可能影响正常考试的应用程序,并取消锁屏和息屏的时间。考试过程中不得接打电话,不得转换考试界面,视频监控设备不得中断。建议考生配备一部专门接收考试提醒的应急电话。

7.考试开始前,考生应当根据考官指令,手持摄像头,环绕360°展示考生应试环境。

8.若考生在场地、设备准备方面确有困难,应在6月18日前向研究生院提交情况说明材料。

二、软件要求

“腾讯会议”作为第一机位平台,下载地址:https://meeting.tencent.com/download-center.html?from=1002 ,第一机位笔记本/台式机务必提前安装google chrome浏览器office、pdf阅读器,保证可以正常打开word、pdf文件。

“中国移动云考场”作为第二机位平台,下载地址:https://125339-yck.cooda.cn/download 。也可扫描以下二维码下载App。

考生应按我校要求备妥软硬件条件和网络环境,提前安装指定软件,并按我校要求配合完成网络远程笔试软件测试。

三、考试用品

1.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准考证放于桌面备查。

2.下载并使用A4纸双面打印《西北政法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专用答题纸》。

3.下载并打印《西北政法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诚信考试承诺书》,考生手写签字。

4.黑色签字笔等考试必备文具。

四、考试流程

时间节点

具体要求

考前45分钟

用第二机位(智能手机)登录“云考场”平台,查阅系统须知及考试信息,通过“人脸识别”身份验证核查后进入候考区(加入摄像头类型选择第一摄像头)。在候考区自觉遵守考试秩序,服从工作人员的安排和管理。有问题时可举手示意,等待工作人员连线处理。

考前30分钟

用第一机位(笔记本电脑/台式机)登录腾讯会议,考试的线上会议号由工作人员一对一通过第二机位通知考生。考生登录腾讯会议后,立即将备注修改为“准考证上考生编号后3位+姓名”,例如:123+张三。

考前20分钟

按照考务工作人员指令进行应试环境检查并做好考试准备。

考前10分钟

再次检查确保手机、笔记本电量充足,建议提前备好充电设备。

考试开始

网络考场锁定,迟到考生不得加入,视为主动放弃考试资格。

考试期间

考生在专用答题纸的指定位置作答。考试过程中不得离开监控画面,否则做违纪处理,取消考试成绩。

考试结束

所有考生停止答卷。考生须根据考务工作人员指令,在第一机位的监控下由第二机位的设备扫描后回传至指定邮箱(推荐使用CS扫描全能王,邮件命名考生编号后3位+姓名),接收答卷的邮箱地址会在考试开始前通过腾讯会议室发送给考生。答卷回传须完整、清晰,任何漏传、错传、不清晰所导致问题和产生的一切后果,均由考生自行负责。建议考生提前在手机端登录常用邮箱,方便快速回传答卷。回传完成后须再次使用第二机位(智能手机)登录“云考场”平台。

五、模拟演练

我校将于6月19日下午14:30进行线上模拟测试,未参加线上模拟测试者视为自动放弃笔试资格。线上模拟测试时请准备好手写签字的诚信考试承诺书并按照指定要求回传。

 

附件:1.西北政法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专用答题纸(A4双面打印).doc

      2.博士研究生诚信承诺书.doc


                               西北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2020年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