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研究生院(研工部)网站!

  1. 首页
  2. 招生信息
  3. 硕士招生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硕士招生

西北政法大学关于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相关工作的通知

  • 来源:研究生院
  • 发布者:研究生院01
  • 浏览量:

西北政法大学

关于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

相关工作的通知

 

各位考生:

    按照教育部精准防控、错时错峰、防止聚集的要求,综合研判我校生源数量及生源所在地疫情防控要求,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拟采用网络远程复试形式,复试平台采用主平台+备用平台方案,复试工作将在5月中旬启动,请考生务必保持电话畅通,提前做好复试准备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设备及环境要求

1.用于网络远程复试的设备(2台):一台设备为笔记本电脑、台式机或者平板电脑等作为网络远程复试的主设备,用于正面拍摄并采集考生音频、视频,考生本人的面部、上半身及双手应出现在视频画面正中间且清晰可见;一台设备为手机、笔记本电脑、台式机或者平板电脑等作为网络远程复试的辅助设备,用于监控复试环境,应从考生侧后方45度监控考生复试环境,同时关闭监控设备的麦克风。

2.网络良好能满足复试要求,建议主设备连接有线网。

3.独立的复试房间,灯光明亮,安静,不逆光。

4.复试期间应避免被移动设备通话、音视频通话邀请、外放音乐、闹钟等打扰。如发生设备或者网络故障,应主动联系复试学院。

5.若考生在场地、设备准备方面确有困难,应及时向学校或报考学院说明情况。

二、软件要求

复试平台采用主平台+备用平台方案。主平台为“中国移动云考场”,考生须提前安装 Google Chrome 浏览器,登录系统后进行操作,平台地址另行通知。备用平台为“腾讯会议”,考生可提前下载安装并熟悉操作流程,主平台出现问题时由学院通知考生启动备用平台进行复试。

三、资格审核

复试前考生须按照学院要求提交以下材料完成资格审核,所有材料均以扫描电子版形式提交。

1.《诚信复试承诺书》,可在研究生院主页下载。

2.应届考生提交身份证、学生证、准考证、《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3.往届考生提交身份证、毕业证书、准考证、《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或《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4.考生本人档案或工作所在单位的人事、政工部门加盖印章的政审表1份,可在研究生院主页下载。

5.大学学习成绩单、毕业论文、科研成果等体现综合能力的材料。

6.同等学力考生须提交大学英语四级成绩证明、公开发表所报考专业相关学术论文。

7.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考生须提交《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

8.学院要求的其他材料。

四、复试流程

(一)考生应在规定时间登录复试平台,通过复试系统实名验证,阅读相关流程并同意《诚信复试承诺书》,调试好网络和复试设备,进入候考区。工作人员检查考生复试环境,并对考生复试资格进行再确认,随机抽签决定考生复试顺序。

(二)面试时,工作人员根据抽签顺序依次从侯考区邀请考生进入考场,考生向工作人员展示身份证、准考证。考生随机抽题作答,结束后复试老师可自由提问。远程复试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

(三)答题结束或复试时间结束,按照工作人员指令停止答题,离开面试区,主动退出复试界面。

五、模拟演练

复试前考生须配合各学院按照远程复试流程提前进行模拟演练,具体演练时间以学院通知为准


附件:附件1西北政法大学研究生招生考试网络远程复试考场规则.doc 

     附件2西北政法大学研究生招生考试网络远程复试违规处理办法 .doc

     附件3复试期间各学院联系方式.doc

                                  

                                西北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2020年5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