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研究生院(研工部)网站!

  1. 首页
  2. 招生信息
  3. 博士招生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博士招生

西北政法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 来源:研究生院
  • 发布者:研究生院01
  • 浏览量: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函20209号)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实际,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基本原则

在确保健康第一、公平至上、质量为先的基础上,坚持公平、公正、公开、择优录取和科学选拔的原则。加强和完善监督检查机制,切实维护考生的正当权益。

二、复试分数线

根据我校各方向招生计划、导师人数、导师招生数量以及业务课分数情况,确定进入复试的笔试成绩基本要求为:

 

科目

进入复试成绩基本要求

英语

60

业务课总分

120

 

按照此基本要求划定本次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见附件,包括符合免试条件考生笔试成绩为资格考试成绩,进入面试后不再计算。

三、复试安排

(一)复试形式

我校2020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工作采用网络远程复试形式,复试平台采用主平台+备用平台方案。主平台为“中国移动云考场”,考生须提前安装 Google Chrome 浏览器,登录系统后进行操作,平台地址:https://ykc.hanwangjiaoyu.com/user/login/NWUPL1。备用平台为“腾讯会议”,下载地址:https://meeting.tencent.com/download-center.html?from=1002考生可提前下载安装并熟悉操作流程,主平台出现问题时工作人员通知考生启动备用平台进行复试。设备要求请参考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相关工作的通知》https://grs.nwupl.edu.cn/ggtz/72980.htm

(二)复试时间

2020年7月2日15:0017:00模拟演练。

2020年7月3日08:30开始英语听力口语人文学科基础知识面试。

2020年7月4日08:30开始专业方向面试。

进入复试考生请实名加入复试QQ群264180461,详细安排将在群内通知。

(三)复试内容

1.英语听力口语面试(50分):申请人现场抽题并用英文回答提问,一般不少于10分钟。

2.人文学科基础知识面试(50分):申请人现场抽题并回答提问,一般不少于10分钟。

3.专业方向面试(100分):申请人就个人背景条件、拟研究的课题、研究计划或设想的内容、理由和可行性等问题做详细陈述,并回答导师提问,一般不少于30分钟。

(四)网络远程考试考场规则、网络远程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等相关规定参照我校《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方案》执行。

四、录取

1.笔试成绩为资格考试成绩,进入复试后不再计算。

2.根据考生复试成绩确定拟录取名单,拟录取考生录检未通过时,按成绩从高到低递补录取。

3.复试结束后10日内,我校向非定向就业的往届考生所在单位函调其人事档案,与定向就业的考生及定向就业单位签订三方协议(定向协议可在研究生院主页下载)。不按规定调档、签订三方协议者取消录取资格。

五、监督复议

我校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全程由校纪委办公室监督。欢迎广大考生监督,如对录取结果有异议,应于拟录取结果公布起7日内提出,逾期不再受理。

监督电话:029-85388834

咨询电话:029-85385134

电子邮箱:yjszsk@163.com

请考生以我校官网发布的正式通知为准,切勿轻信他人协助录取承诺,否则后果自负。

 

附件:2020年博士研究生进入复试考生名单.pdf

 

 

研究生院

2020年6月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