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研究生院(研工部)网站!

  1. 首页
  2. 支部工作
  3. 党建动态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建动态

研究生院党支部开展研院干部讲党课、讲业务活动

  • 来源:研究生院
  • 发布者:研究生院01
  • 浏览量:

913日上午,研究生院党支部组织开展研院干部讲党课、讲业务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孙昊亮主持,支部委员赵彩如分享学习题为《秉承求真务实作风,提高解决问题能力》的内容。

 

赵彩如在学习中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历史总是在不断解决问题中前进》的重要讲话,“历史总是在不断解决问题中前进的。我们党领导人民干革命、搞建设、抓改革,都是为了解决我国的实际问题。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是应对当前复杂形势、完成艰巨任务的迫切需要,也是年轻干部成长的必然要求。面对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我们要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勇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她表示,问题是时代的声音,问题是工作的导向。历史总是在不断解决问题中前进的,我们要秉持求真务实的作风,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在干好工作所需的各种能力中,首先要提高政治能力。有了过硬的政治能力,才能做到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能“不畏浮云遮望眼”、“乱云飞渡仍从容”。我们还要提高调查研究能力和抓落实能干能力。调查研究是做好工作的基本功。一定要学会调查研究在调查研究中提高工作本领。要坚持深入基层,做到脚踏实地,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稳扎稳打向前走,不断通过化解难题开创工作新局面。

孙昊亮总结表示,我们正处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研究生院党支部要有针对性地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明确培养年轻干部的正确途径,坚决克服干部培养中的形式主义,帮助他们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让他们更好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和使命,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