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研究生院(研工部)网站!

  1. 首页
  2. 支部工作
  3. 党建动态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建动态

研究生院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学党史 知党情 做合格党员”主题 教育活动

  • 来源:研究生院
  • 发布者:研究生院01
  • 浏览量:

研究生院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学党史 知党情 做合格党员”主题教育活动


为加强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充分调动支部党员党史学习热情,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百岁生日,38日上午研究生院党支部在二楼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学党史 知党情 做合格党员”主题教育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孙昊亮主持,支部委员赵彩如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内容。

会议图片1

同志们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砥砺初心使命的“磨刀石”、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的动力之源、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重要契机,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把握要求、突出重点,立足实际、守正创新,以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孙昊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系统回答了“为什么学”、“学什么”、“如何学”的重大问题,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我们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学习内容、工作安排,全力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

会议图片2
 

 

 

 

 

 

 

 

 


他要求:一要明确目标任务。坚持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科学把握党史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学懂弄通党从哪里来、到哪里去等重大问题,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二是突出学习重点。要学好用好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指定书目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等重要参考资料,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更加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三是细化工作安排。要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分层分类开展专题学习,加强党史的宣讲宣传,召开严肃认真、形式多样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四是注重方式方法。要注重领导领学、集体研学、个人自学、实践检学,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际成效,为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强大思想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