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研究生院(研工部)网站!

  1. 首页
  2. 学位管理
  3. 公告通知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公告通知

关于评选2021年校级优秀硕士学位论文的通知

  • 来源:研究生院
  • 发布者:研究生院01
  • 浏览量:

关于评选2021年校级优秀硕士

学位论文的通知

各学院:

为了贯彻落实《西北政法大学关于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工作的实施方案》,激励广大研究生做好学位论文的撰写工作,提高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培养硕士研究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现将我校2021年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评选推荐的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工作要求

各学院要从保证研究生教学和学位授予质量、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高度,切实加强领导、责任落实、尽早布置,坚持“科学公正、注重创新、严格筛选、宁缺毋滥”原则,精心组织好我校今年校级优秀硕士学位论文的推荐工作。

二、评选范围

参加本次评选的硕士学位论文应为2021年应届毕业并申请获得硕士学位者的学位论文。延期申请学位者的学位论文不在评选范围内。

三、评选条件

(一)论文评阅中2份论文评审意见书应当均获得良好以上结论。

(二)论文答辩须获答辩委员会全票通过,且论文答辩中应取得3票以上优秀。

(三)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结果总文字复制比不超过15%

四、评选方式

(一)初评推荐

1.本次校级优秀硕士学位论文的初评推荐名额按不超过各学院实际参加论文答辩学生人数的5%确定,小数点后四舍五入,每个学院至少可以推荐1篇论文;各专业的具体名额由学院召开会议统筹确定。

2.由各专业导师组对符合条件的论文填写《西北政法大学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推荐表》(附件1)报该专业所在学院。

3.学院应召开院学术委员会会议对推荐论文进行严格评审,填写《西北政法大学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推荐表》《西北政法大学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汇总表》(附件2)报研究生院。

4.法律硕士专业优秀论文的评选暂由学生参加答辩所在学院进行,初评推荐名额归入该学院。

(二)终评和表彰

1.研究生院将组织专家对推荐论文进行评审,并最终确定2021年校级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名单,公示3天无异议后正式公布。

2.学校将对所有优秀硕士学位论文的作者和指导教师进行表彰,授予作者“西北政法大学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荣誉证书,授予论文指导教师“西北政法大学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荣誉证书。

五、材料报送

请各学院于2021530日前将《西北政法大学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推荐表》《西北政法大学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汇总表》纸质版和电子版,以及推荐优秀硕士学位论文电子版和纸质版(3本)送交研究生院。

联系人:李霞 茹艺璇

联系方式:85388842/xbzfxwb@163.com

附件:1.西北政法大学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推荐表

      西北政法大学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推荐表.doc

      2.西北政法大学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汇总表

      西北政法大学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汇总表.xls



 

西北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202132